南烟

去看海

        我想一个人去看海,挑一个阴天,在海边上订一间民宿。早上睡到自然醒,洗刷下楼吃早饭,听老板娘和他儿子老公用乡音讲话,我在一边用手机查好行程。
        我要挑个淡季,这样去的时候没什么人,到了海边,自己找地方坐会,看看海,天是灰蒙蒙的带点儿蓝,海上翻着泛白的浪花,我边听后摇,边拍点照片。
        到饭店人饿了,去海边小店随便吃点,五海四海的人在一家小店坐着,我要点一杯啤酒,烤点海鲜,听隔壁桌有纹身的大哥吹牛逼。大哥说我我不是跟你吹,我从小没人惹我,你信不。我跟着呵呵傻乐,我说大哥我信我信,您一看就不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喝点有点微醺,我一人去逛市场,淡季没什么人了,摊子却还都摆着,老板有一搭没一搭的招呼客人,我捡了个小手镯和老板还价,买到了心满意足的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海边夜里凉啊,簌簌的吹着风,咸咸的,有点儿要下雨的样子,老板娘上来敲门,说给客人加床被子,晚上怕是要冷。
        隔壁房的客人在唱歌,跑了调的民谣,这地方没有人是归人,大家都是过客。你和我和这世间,在孤独的时候并没有不同,无人陪伴也无话可说。

评论